國際

美國從12日起對法德飛機零部件等加征關稅

新華社,華盛頓
2021-01-12 12:28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1月11日電(記者高攀 許緣)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11日宣佈,美國將從12日開始對產自法國和德國的飛機零部件、葡萄酒等商品加征關稅。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當天發佈通知說,根據美國貿易代表此前修改與美歐航空補貼爭端相關的加征關稅商品清單的決定,美國將對產自法德的部分飛機零部件加征15%的關稅,對產自法德的部分葡萄酒加征25%的關稅,新關稅從12日開始生效。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去年12月30日發佈聲明說,歐盟按照世界貿易組織授權落實對不超過39.9億美元的美國輸歐商品加征關稅時,參照的是受新冠疫情影響貿易量大幅下滑時期的貿易資料,導致歐方加征的關稅涵蓋了更多美國商品。為此,美方"被迫"做出調整,將對產自法德的部分商品加征關稅。

美歐航空補貼爭端始於2004年。世貿組織先後裁定,美國和歐盟均存在對各自航空企業提供非法補貼的問題。2019年10月,世貿組織授權美國每年對約75億美元的歐盟輸美商品和服務採取加征關稅等報復措施。2020年10月,世貿組織授權歐盟每年對不超過39.9億美元來自美國的商品和服務加征關稅。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