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全球疫情簡報:土耳其總統接種中國疫苗 法國將實施更嚴格入境規定

新華社,北京
2021-01-15 10:05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1月15日電14日全球疫情簡報:土耳其總統接種中國疫苗 法國將實施更嚴格入境規定

(小標題)全球資料

世界衛生組織:截至歐洲中部時間14日21時45分(北京時間15日4時45分),全球新冠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697485例,達到91061072例;死亡病例增加15835例,達到1970741例。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截至北京時間15日7時21分,全球新冠確診病例達92993666例,死亡病例為1991206例。美國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確診病例達23276346例,死亡病例為388048例。

(小標題)新聞事件

法國總理卡斯泰14日表示,法國將自18日起對歐盟成員國以外人員實施更嚴格的入境規定,這些人在入境法國時須提供出發前72小時內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並接受7天的隔離觀察。這一規定同時適用於法國海外領地。

斯里蘭卡衛生部14日公佈的資料顯示,該國累計新冠確診病例已超過5萬例。斯衛生部官員還在13日表示,發現一名抵達可倫坡的英國公民感染變異新冠病毒。

瑞典公共衛生局14日公佈的資料顯示,該國新增新冠死亡病例351例,累計死亡病例破萬例,達10185例。隨著第二波疫情到來,瑞典確診病例數和死亡病例數不斷攀升,成為北歐疫情最嚴重的國家。

(小標題)涉華動態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14日晚在首都安卡拉接種中國科興公司研發的新冠疫苗。埃爾多安隨後在社交媒體上宣佈了這一消息。

14日早上,在印尼首都雅加達的西普托醫院,印尼衛生部副部長丹特·薩克索諾和數十名醫衛工作者接種了中國科興公司的新冠疫苗。當日起,印尼正式開始大規模分階段為全民免費接種疫苗。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