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全球疫情簡報:俄學校開學後現零星病例 韓首都繼續收緊防疫措施

新華社,北京
2020-09-07 10:42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9月7日電6日全球疫情簡報:俄學校開學後現零星病例 韓首都繼續收緊防疫措施

全球資料

世界衛生組織:截至歐洲中部時間6日14時14分(北京時間20時14分),全球新冠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294533例,達到26763217例;死亡病例增加5446例,達到876616例。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截至北京時間7日6時28分,全球新冠確診病例達26971129例,死亡病例為881216例。美國是全球累計確診和累計死亡病例數最多的國家,確診病例達6273372例,死亡病例為188895例。

新聞事件

俄羅斯教育部第一副部長格盧什科6日表示,新學年開始後,俄部分地區個別學校出現零星新冠病例,一些年級和學校教學模式改成遠端教學。俄衛生部長穆拉什科日前說,在新冠防控形勢較為緊張的俄地區當中,需首先關注有工人定期輪換作業的北部數個地區。

韓國首都首爾市政府6日宣佈,未來一周內首爾市所有大排檔、路邊攤和移動餐車等在21時後禁止顧客在攤位就餐,以回應防疫部門延長首都圈加強版防疫措施的決定,遏制疫情擴散。

日本前奧運會大臣鈴木俊一6日表示,即使某些國家和地區因新冠疫情無法參加,明年的東京奧運會也會如期舉行。同時擔任執政黨日本自民党總務會長的鈴木俊一還說,對於日本來說,"最關鍵的是找到新冠疫苗和採取其他防疫措施"。

涉華動態

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6日向巴勒斯坦衛生部移交一批防疫捐贈物資。這是迄今為止中方向巴勒斯坦移交的第四批防疫捐贈物資。

坐落在日內瓦湖畔的瑞士小城聖普雷市文化中心5日舉辦了一場音樂會,用悠揚的樂曲向抗擊新冠疫情的人們傳達敬意和祝福。音樂會由瑞士華裔青年鋼琴家趙梅笛擔綱。她演奏的第一首曲目是《勝利的鐘聲》,是為祝賀中國成功控制疫情專門創作。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