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創近三個月新高

新華社,華盛頓
2020-12-11 11:44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12月10日電(記者許緣 高攀)美國勞工部10日公佈的資料顯示,經季節性調整後,截至12月5日的一周,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增至85.3萬,創9月中旬以來最高值,顯示新冠疫情反彈背景下美國就業市場復蘇面臨阻礙。

資料顯示,截至12月5日的一周,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環比增加13.7萬,其中加利福尼亞州、德克薩斯州等疫情較為嚴峻的州環比增幅最為明顯。此外,截至11月28日的一周,美國全國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環比增加23萬至575.7萬。

分析人士認為,疫情大幅反彈是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激增的主要原因。自11月初以來,美國新冠病例數不斷激增,一些州和地方政府重新頒佈"居家令"或對經濟活動實施限制,導致不少企業再次關停,失業人數再度攀升。

美國勞工部此前公佈的資料顯示,11月份美國失業率降至6.7%,但非農業部門新增就業人口較10月份大幅收窄,表明就業市場復蘇正在放緩。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