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德國失業人數連續第五個月環比減少

新華社,柏林
2020-12-02 04:53

已收藏

新華社柏林12月1日電(記者朱晟 張雨花)德國聯邦勞工局1日發佈的資料顯示,經季節調整後,11月份德國勞動力市場失業人數環比減少3.9萬人至281.7萬人,連續第五個月環比減少。

資料顯示,經季節調整後,當月德國失業率為6.1%,環比下降0.1個百分點。

聯邦勞工局局長德特勒夫·舍勒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說,勞動力市場對11月份的新冠疫情防控措施做出反應,"幸運的是裁員人數並未增加",但企業招工意願下降。

聯邦勞工局在當天發佈的月度報告中說,9月份德國從事短時工作的員工數量約為222萬人,遠低於4月份近600萬人的峰值。

目前,德國正在經歷第二波新冠疫情。德國聯邦和各州政府此前達成協議,延長從11月初開始實施的疫情防控措施至12月20日,同時進一步收緊私人聚會人數限制、戴口罩等相關規定。

短時工作制是企業遭遇嚴重經營困難時,德國政府為保障員工不流失或不失業而採取的救濟措施,有利於穩定勞動力市場。根據這一制度,德國政府向因疫情危機導致工作時間縮減的企業員工提供補助,使其實際收入不會大幅下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