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IMF總裁呼籲開展全球合作應對危機

新華社,華盛頓
2020-11-25 11:28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11月24日電(記者高攀)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格奧爾基耶娃24日出席以視頻方式舉行的第五次"1+6"圓桌對話會後發表聲明說,要儘快結束新冠疫情引發的危機,除開展合作外別無他法。

格奧爾基耶娃在聲明中說,全球各國領導人應在應對債務、貿易和氣候變化問題等方面加強合作。

她說,要繼續通過債務減免和新的融資為最脆弱的國家提供援助。"我們對延長二十國集團`暫緩最貧困國家債務償付倡議`和新的`緩債倡議後續債務處理共同框架`表示熱烈歡迎。中國在促成各方就倡議達成共識的過程中付出了重要努力,我們對此深表感謝。"

她呼籲各方攜手解決貿易緊張問題,推動國際貿易體系的現代化,使貿易重新成為經濟增長的引擎。她說,各方應重啟世界貿易組織多邊貿易改革,加強以規則為基礎的貿易體系,包括使該體系適應數字時代,"很高興看到中國在世貿組織改革中發揮著積極作用"。

她還說,全世界正面臨著一場氣候危機,為應對這一挑戰,需要強有力的政策行動和合作。她對中國提出力爭在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表示歡迎。

格奧爾基耶娃說,中國在抗疫措施、緩解疫情影響和支持經濟增長方面採取了果斷行動。實施正確的支援性宏觀經濟政策組合,重點強化社會保障體系並進一步推進關鍵改革,中國將確保經濟企穩復蘇,實現平衡和高品質的經濟增長,這將使中國與世界共同受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