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英國代表:希望英歐雙方達成一項全面協定

新華社,倫敦
2020-11-16 06:43

已收藏

新華社倫敦11月15日電(記者王慧慧)英國"脫歐"談判首席代表大衛·弗羅斯特15日表示,希望英國和歐盟雙方能夠達成一項全面協定。

英國和歐盟團隊15日在歐盟總部布魯塞爾開始新一輪以貿易協定為核心的未來關係談判。談判開始前,弗羅斯特在社交媒體上表示,自10月22日以來,英國和歐盟團隊幾乎每天都在進行未來關係談判,雙方取得了一些積極進展。

他表示,雙方現在基本上有了共同的協議草案,但尚未就重要內容達成一致。如果可能的話,雙方將在此基礎上努力達成一項全面協定。但他同時提醒,存在談判不成功的可能性。

有英國媒體認為,歐盟各國領導人將于11月19日舉行視頻峰會,討論新冠疫情最新情況,這將成為英歐就未來關係達成協議的最後期限。此前分析人士認為,雙方須在11月中旬前達成協議,才能確保有足夠時間走完各自法律程式。

英國今年1月31日正式"脫歐",隨後進入為期11個月的過渡期。若過渡期內英歐未達成貿易協定,雙方貿易自2021年起將回到世界貿易組織框架下,重新實施邊檢和關稅等安排。

英歐雙方3月啟動未來關係談判,期待在過渡期內達成協議。但數輪談判之後,雙方仍在公平競爭環境、履約管理和漁業問題上存在嚴重分歧。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