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世貿組織正式授權歐盟對美實施貿易報復

新華社,日內瓦
2020-10-27 10:18

已收藏



新華社日內瓦10月26日電(記者淩馨)世界貿易組織26日舉行爭端解決機構例會,正式授權歐盟每年對不超過39.9億美元來自美國的商品和服務加征關稅,以報復美國政府違規補貼波音公司。

歐盟代表在會議上表示,歐盟和美國如果繼續相互報復,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歐盟重申,有決心與美方就大型民用飛機補貼爭端達成長期解決方案。

對此,美方代表回應稱,將同歐盟一道,參與到旨在達成協議的新進程當中,糾正損害美國航空產業和工人利益的行為,為美國企業提供公平的競爭環境。

本月13日,世貿組織發佈歐盟訴美國大型民用飛機補貼案貿易報復水準仲裁報告。仲裁結果顯示,由於美國政府逾期未執行世貿組織裁決,繼續對波音公司實施違規補貼,歐盟有權每年對不超過39.9億美元進口自美國的商品和服務實施加征關稅等貿易報復措施。

去年10月,世貿組織曾因歐盟違規補貼空客公司,授權美國每年對約75億美元的歐盟輸美商品和服務採取加征關稅等報復措施。

美歐航空補貼爭端由來已久。2004年,美國向世貿組織提出訴訟,指控歐盟以各種形式向空客提供非法補貼。歐盟隨後也向世貿組織起訴美國政府向波音提供非法補貼。對此,世貿組織先後裁定,美國和歐盟均存在對各自航空企業提供非法補貼的問題。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