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歐盟宣佈對不超過39.9億美元美國輸歐產品加征關稅

新華社,布魯塞爾
2020-11-10 14:40

已收藏



新華社布魯塞爾11月9日電(記者李驥志)歐盟委員會9日宣佈,將對不超過39.9億美元的美國輸歐產品加征關稅,該措施將從10日起生效。

歐盟委員會當天發佈公告說,由於美國違規補貼波音公司,歐盟將對自美國進口的飛機和零部件加征15%的關稅,對一系列農產品和工業品加征25%的關稅。公告說,該措施的力度與美國對歐盟的懲罰措施相稱,使雙方處於平等地位。

歐盟委員會執行副主席瓦爾季斯·東布羅夫斯基斯表示,歐盟願意解決航空補貼爭端,但由於美國方面沒有相向而行,歐盟只能實施反制措施。

他說,雙方應迅速解決爭端,取消互加關稅對雙方都有利,尤其是在新冠疫情對經濟造成嚴重破壞的情況下。

美歐航空補貼爭端始於2004年。世界貿易組織先後裁定,美國和歐盟均存在對各自航空企業提供非法補貼的問題。去年10月,世貿組織授權美國每年對約75億美元的歐盟輸美商品和服務採取加征關稅等報復措施。今年10月,世貿組織正式授權歐盟每年對不超過39.9億美元來自美國的商品和服務加征關稅。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