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沙特發佈國家資料和人工智慧戰略

新華社,利雅德
2020-10-22 11:04

已收藏

新華社利雅德10月21日電(記者塗一帆)沙烏地阿拉伯21日發佈了一項國家資料和人工智慧戰略,旨在推動該國的人工智慧和大資料行業發展。

沙特數據與人工智慧局主席阿卜杜拉·加姆迪在當天開幕的全球人工智慧峰會上宣佈啟動沙特國家資料和人工智慧戰略,該戰略將重點利用資料和人工智慧作為國家社會經濟增長的推動力,以解決沙特經濟轉型的需求。

加姆迪說,該戰略將為沙特釋放資料和人工智慧領域的潛力,幫助沙特實現國家轉型的目標。

根據該戰略設定的目標,到2030年,沙特將在人工智慧領域吸引約200億美元的國內外投資、培訓超過2萬名資料和人工智慧專家、創建300多家初創企業等。

中國駐沙特大使陳偉慶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沙特作為二十國集團輪值主席國主辦該峰會,表明世界各國高度重視人工智慧領域的發展。"此次有不少中國企業和研究機構應邀與會,這反映出了國際社會重視和認可中國近年來在人工智慧和大資料方面取得的進展和成績,未來中國和沙特等國在該領域開展合作有著很多機會和潛力。"

全球人工智慧峰會由沙特資料與人工智慧局主辦,以視訊會議方式舉行,為期兩天。據悉,峰會吸引了超過200位行業專家和決策者參與,共同探索人工智慧在未來的作用。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