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洲市場速遞(2020-10-21)

澳洲頻道
2020-10-21 14:47

已收藏

澳洲市場速遞
2020 年 10月21日,星期三

澳大利亞為解決養老金系統中存在的結構性問題推出改革計畫:

澳大利亞聯邦政府推出養老金改革方案“Your Future, Your Super”,並將於2021年7月1日起正式施行。此項改革計畫旨在解決當下養老金系統中存在的結構性問題,預計將在未來10年間為民眾節約179億澳元。目前,全澳約有440萬人擁有超過1個以上的養老金帳戶,直接造成4.5億澳元的多重收費。

養老金改革計畫自2021年7月1日起具體措施如下:

首先,解決多重帳戶問題“Your superannuation follows you”:

雇員跳槽後,若在沒有指定的情況下,新公司需要向員工現有的養老金帳戶繳納養老金。該措施實行後,切換工作頻繁的雇員將直接受益;預計在未來10年內,將減少210萬個非主動意願建立的多重帳戶。

其次,加強問責制和透明度“Increasing accountability and transparency”:

養老金託管方需要遵守全新的辦法要求,以保證用戶利益的最大化;做出管理決策時,需要有充分的證據來支撐用戶利益最大化這一根本前提;在每年的年會上,需要向使用者披露重要的資料和資訊。

第三,引入考核機制“Holding funds to account for underperformance”:

所有在”MySuper”清單中共計88支的養老金需要進行年度回報考核;考核的基準正在完善中,但若未通過考核或低於基準,該養老金需要向所有使用者進行相應的告示;若連續兩年未通過考核,則暫停吸納新用戶,直至超過基準。自2022年7月1日起,非“MySuper”列表中的養老金也將開始同樣的年度回報考核。

第四,官方評比系統“Empowering members”:

基於上述的考核機制,澳政府將會推出一個養老金比較的系統,羅列包含管理費、回報表現等資料;使資料來源可靠真實且不受外部因素影響,單純依靠資料指標來歸類。

澳政府稱,養老金改革措施均以保護澳大利亞人利益為核心,以增加民眾退休後的養老金餘額為重任。此次改革後,大型養老金將很有可能降低現金和固收類資產的比重,增加私募、風投這些一級市場的資產比重。預計這將是養老金行業整合的開端。
(來源:PANAUS)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