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俄能源部長呼籲全面履行石油減產協議

新華社,莫斯科
2020-10-20 05:23

已收藏


新華社莫斯科10月19日電(記者吳剛)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19日呼籲相關產油國全面履行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和非歐佩克產油國達成的石油減產協定。

據俄羅斯媒體報導,諾瓦克當天在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部長級聯合監督委員會會議上發言說,當前國際石油市場還不穩定,相關產油國應全面履行歐佩克和非歐佩克產油國達成的石油減產協定。

諾瓦克表示,世界石油市場仍存在很多不確定因素。一方面,新冠疫情對包括石油市場在內的許多經濟領域造成沉重打擊,恢復全球經濟和石油需求面臨很多困難;另一方面,預計2020年全球能源投資與2019年相比將減少18%至20%。為此,需繼續完善和鞏固歐佩克和非歐佩克產油國合作機制,各產油國應支持這一機制。

諾瓦克9月曾表示,根據今年歐佩克和非歐佩克產油國達成的石油減產協議,俄羅斯在8月近100%完成了其石油減產配額。

今年4月,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達成減產協定,今年5月至6月的減產規模為日均970萬桶,7月至年底減產規模降至每日770萬桶。6月,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同意將日均970萬桶的減產規模延長至7月底。7月15日,歐佩克發表聲明說,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同意8月起將減產規模降至每日770萬桶。

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8月舉行部長級會議,審議減產協定的執行情況並維持減產水準不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