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IMF預測今年巴西經濟萎縮5.8%

新華社,聖保羅
2020-10-14 12:17

已收藏

新華社聖保羅10月13日電(記者宮若涵)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13日發佈《世界經濟展望報告》,將巴西今年經濟增速預期從6月預測的負9.1%上調至負5.8%,2021年增速預期從3.6%下調至2.8%。

報告說,巴西7月和8月工業活動復蘇是一大亮點。不過,由於新冠確診病例數龐大,巴西服務業仍面臨困境。報告預測巴西失業率今年年底達到13.4%,明年升至14.1%。

當天在美國華盛頓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IMF首席經濟學家吉塔·戈皮納特表示,巴西復工複產後經濟復蘇速度快於預期。

IMF研究部副主任吉安·馬里亞·米萊西-費雷蒂在新聞發佈會上說,得益於政府為提振經濟採取的財政和貨幣政策,巴西經濟衰退程度有所緩解,明年復蘇勢頭將更強勁。但由於今年經濟復蘇好於此前預期,使得明年經濟增長所參照的基礎有所提高,IMF下調了明年巴西經濟增長預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