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聯儲官員:缺乏進一步財政支持威脅美國經濟復蘇

新華社,華盛頓
2020-10-08 10:16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10月7日電(記者許緣 高攀)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7日公佈的9月份貨幣政策會議紀要顯示,美聯儲官員擔心,如果沒有進一步的財政刺激措施,美國經濟復蘇進程將受到威脅。

當天公佈的會議紀要顯示,美聯儲官員認為,美國經濟表現和復蘇速度超出預期,很大程度上得益於此前的財政援助。但由於國會和白宮之間遲遲未能就新一輪財政刺激措施達成一致,這種經濟復蘇勢頭將受到威脅。

美聯儲於9月16日結束為期兩天的貨幣政策會議,宣佈維持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在零至0.25%之間並發佈新一期經濟前景預期。美聯儲官員預計,2020年美國經濟將萎縮3.7%,失業率將達7.6%,均較此前預測有所改善。

會議紀要顯示,多數美聯儲官員的預測基於國會和白宮增加財政支持的預期。多數官員認為,如果財政支持力度明顯小於預期或顯著晚於預期,經濟復蘇步伐可能較預期更慢。同時,缺乏進一步財政支持也將加劇少數族裔和低收入家庭的經濟困境。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6日在出席活動時表示,美國經濟復蘇前景仍高度不確定,政策支持過少將導致經濟復蘇乏力。他呼籲繼續加強財政政策支持,並表示只有當貨幣政策和財政政策繼續同時提供支持直至經濟明顯擺脫困境,經濟才能強勁復蘇。

但6日晚些時候,美國總統特朗普宣佈暫停白宮與國會就新一輪財政刺激措施進行的談判。很多國會議員和經濟界人士擔心美國經濟復蘇前景將遭遇挫折。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