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二十國集團承諾推動旅遊業發展

新華社,利雅德
2020-10-08 07:30

已收藏

新華社利雅德10月7日電(記者塗一帆)二十國集團旅遊部長7日召開視訊會議,承諾推動旅遊業發展,最大限度提升旅遊業對全球可持續發展的貢獻。

當天的會議由二十國集團輪值主席國沙烏地阿拉伯主持。會議發表的公報說,二十國集團將致力於促進旅遊業復蘇,將旅遊業進一步發展成為一個關鍵的、具有韌性的行業,並充分發揮旅遊業在後疫情時期更快推動世界經濟復蘇的潛力。

公報說,二十國集團將繼續通過國際合作及公私合作推動旅遊業復蘇,支持依靠旅遊業的發展中國家,並對在疫情中遭受嚴重打擊的中小微旅遊企業提供幫助。

公報說,旅遊業是受新冠疫情影響最嚴重的行業之一。旅遊業在2019年貢獻了全球國內生產總值的10.3%,創造了3.3億個就業機會,而且該行業女性勞動力占54%。由於疫情影響,預計2020年全球旅遊業較2019年將出現60%至80%的衰退。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