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英國失業率升至4.1%

新華社,倫敦
2020-09-15 23:56

已收藏


新華社倫敦9月15日電(記者孫曉玲)英國國家統計局15日公佈的資料顯示,在截至7月份的三個月中,英國失業率升至4.1%,比去年同期高0.3個百分點,比4月至6月高0.2個百分點。

統計局表示,16歲至24歲之間的失業人數增加較為明顯,其他年齡段則基本保持穩定。

資料還顯示,8月份申請失業救濟人數超過270萬,比3月份增長約121%。

市場分析人士認為,隨著英國政府疫情期間就業支持措施逐步退出,失業率將進一步上升。

凱投國際宏觀經濟諮詢公司經濟學家保羅·戴爾斯表示,目前並未看到失業率大幅增長,"但我們認為這只是時間問題,失業率將會攀升至約7%的峰值"。

英國經濟諮詢機構"劍橋計量經濟分學"高級顧問安德魯·森坦斯認為,無論從失業人數還是救濟申領情況看,就業市場"形勢相當嚴峻"。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