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王毅:中方發起"人員與貨物跨境流動便利化倡議"

新華社,北京
2020-09-04 01:56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9月3日電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3日晚在北京出席二十國集團外長視訊會議時表示,中方願與各方攜手發起和推動"人員與貨物跨境流動便利化倡議"。

王毅表示,本次外長會重點討論人員往來和邊境管控議題,十分必要和及時。各方在防疫安全前提下,應逐步、有序擴大人員往來,將已搭建的雙邊通道升級為多邊網路;強化疫情通報,實施遠端核酸檢測,互認檢測結果和健康碼;搭建貨物綠色通道,提高貨物通關效率,暢通產業鏈供應鏈,探討對重要醫療物資產品實施零關稅的可行性。

王毅說,為促進上述合作,中方願與各方攜手發起"人員與貨物跨境流動便利化倡議"。中方提議近期召開邊境管理和人員往來便利化研討會,建議各方確定牽頭部門,建立聯繫並加強溝通協調,成立特設合作平臺,努力推動各種雙邊和區域人員和貨物便利化安排形成網路。歡迎二十國集團成員積極參加。

王毅表示,二十國集團是世界主要經濟體,占全球經濟總量的85%、貿易總量的80%以上,互為主要經貿夥伴。如果二十國集團成員能在這方面率先行動並加強合作,不僅有助於我們自身恢復增長,也將對世界經濟的恢復和重建發揮重要引領作用。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