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王毅: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中捷關係的政治基礎

新華社,柏林
2020-09-01 23:07

已收藏

新華社柏林9月1日電(記者任珂 張遠)當地時間9月1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柏林同德國外長馬斯共同會見記者。有記者問,你提到要相互尊重,為何中方要就捷克參議院議長訪台作出強烈反應?

王毅表示,捷克參議長訪台是嚴重干涉中國內政行為,中方不得不也必須作出必要反應。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臺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已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中國同其他國家、包括捷克建交的政治基礎,也是捷克代表國家向中國作出的政治承諾。捷克政府和捷國內掌握公權力的人,都應遵守這一政治承諾。

王毅說,捷克參議長罔顧中方和捷克政府反對,執意訪問中國臺灣地區,公然為"台獨"勢力張目,甚至還煽動其他國家效仿,這是公開的挑釁。中方必須要告訴捷克參議長:你過線了!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是每一個中國人的責任,更是中國外交部門的責任。中方是受到侵害的一方,不是製造問題的一方。在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問題上,中方必須亮明立場。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