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全國政協十三屆常委會第十三次會議閉幕 汪洋主持並講話

新華社,北京
2020-08-27 22:10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8月27日電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三次會議27日上午在京閉幕,本次會議以"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十四五`規劃"為主題協商議政。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閉幕會並講話。

汪洋指出,編制和實施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五年規劃,是中國共產黨治國理政的重要方式。全國政協常委會以此為主題進行協商議政,是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編制好"十四五"規劃重要指示精神,發揮專門協商機構優勢作用、彙聚民智民意的具體行動。協商中,大家高度評價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十三五"時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對奪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偉大勝利、實現"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充滿信心,並圍繞制定"十四五"規劃積極建言,齊心謀劃發展新篇章,助力開拓發展新局面。

汪洋強調,編制"十四五"規劃是一項宏大的系統工程,也是發揚民主、集思廣益的過程,人民政協要發揮自身優勢,為規劃制定和實施做出更大貢獻。要發揮協商民主優勢,緊扣"十四五"規劃重點議題科學安排協商議政活動,努力提高協商能力,善於把建言資政成果轉化為黨政部門工作選項。要發揮凝聚共識優勢,用好政協制度化平臺和委員本職工作舞臺,為規劃編制和實施厚植社會基礎。要發揮智力密集優勢,加強對重大戰略性課題的研究,提出更多具有前瞻性、針對性的建議,將委員的思想火花彙聚成智慧火炬。要發揮聯繫廣泛優勢,創新對外交流交往方式,積極宣介"十四五"規劃主題主旨,講好中國共產黨治國理政故事。

會議經過表決,增補畢井泉、苗圩、胡澤君、梁曄、雒樹剛為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增補畢井泉、苗圩為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張效廉為經濟委員會駐會副主任,不再擔任農業和農村委員會駐會副主任;梁曄為農業和農村委員會駐會副主任;胡澤君為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雒樹剛為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通過關於免去李金早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職務,撤銷其委員資格的決定。

本次常委會會議書面審議了全國政協主席會議關於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況的報告。

閉幕會前,北京大學人口研究所所長陳功應邀作了題為"我國養老服務業發展現狀、問題及對策"學習講座。

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慶黎、劉奇葆、萬鋼、何厚鏵、盧展工、王正偉、馬飆、陳曉光、梁振英、夏寶龍、楊傳堂、李斌、巴特爾、汪永清、何立峰、蘇輝、鄭建邦、辜勝阻、劉新成、何維、邵鴻、高雲龍出席會議。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