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金融市場繼續上調巴西今年經濟增長預期

新華社,聖保羅
2020-08-25 11:08

已收藏

新華社聖保羅8月24日電(記者宮若涵)巴西中央銀行24日發佈的最新一期《焦點調查》報告顯示,金融市場分析師將今年巴西經濟增長預期從負5.52%上調至負5.46%,連續第八周上調這一預期。

受新冠疫情持續蔓延影響,巴西經濟今年上半年增長乏力。不過近期經濟指標顯示,巴西經濟已顯露復蘇跡象,特別是正式就業人數自疫情暴發以來首度出現增長。

根據巴西經濟部資料,7月份,巴西正式就業者增加了逾13萬人,為連續4個月減少之後首次增加。

報告還顯示,金融市場分析師將2020年巴西通脹率預期從1.67%上調至1.71%,仍低於4%的目標中值。此外,巴西基準利率今年底前預計都將維持在2%的水準。

《焦點調查》是巴西央行發表的宏觀經濟預測報告,是將當地主要金融機構分析師的意見匯總而成,每週發佈一次。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