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巴西經濟2019年增長1.1%

新華社,里約熱內盧
2020-03-05 10:34

已收藏


巴西地理統計局4日公佈的資料顯示,受內需增長等因素推動,2019年巴西經濟增長率為1.1%,巴西經濟連續三年實現增長。

統計資料顯示,去年巴西國內生產總值達到約7.3萬億雷亞爾(按去年底匯率1美元折合約4雷亞爾,約合1.825萬億美元),人均為34533雷亞爾(約合8633美元)。

資料顯示,去年推動巴西經濟增長的主要因素是居民消費和第三產業等恢復增長,其中居民消費同比增長1.8%,第三產業同比增長1.3%。

巴西地理統計局經濟學家麗蓓嘉·帕利斯說:"我們連續三年實現了經濟增長,但仍然沒有完全彌補2015年和2016年兩年衰退造成的影響,目前的經濟表現僅相當於2013年第一季度。"

帕利斯表示,受益于對華農產品貿易的增長,去年巴西農業整體表現比較出色,玉米、棉花等產量大幅提升。工業領域各部門情況不一,其中建築業增長1.6%,五年來首次恢復增長。但是,以往作為巴西工業支柱的採礦業收縮1.1%,製造業也僅保持與去年持平水準。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