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世行預計今年巴西經濟下滑8%

新華社,聖保羅
2020-06-09 12:17

已收藏

新華社聖保羅6月8日電(記者宮若涵)世界銀行8日發佈最新一期《全球經濟展望》報告預測,受新冠疫情衝擊,今年巴西經濟將萎縮8.0%。在其1月發佈的報告中,世行預計今年巴西經濟將增長2.0%。

根據巴西國家地理統計局的資料,這將是有記錄以來巴西最嚴重的經濟衰退。

世行在報告中說,疫情導致的投資銳減、為控制疫情所採取的隔離措施,以及全球大宗商品價格走低等因素都對巴西經濟造成衝擊,其他主要經濟體增速放緩也會影響巴西產業鏈。

報告認為,倘若不利因素在明年消退,同時因疫情而暫時擱置的財政和營商環境改革重新推進,巴西經濟有望在2021年實現2.2%的增長。

巴西央行前行長阿米尼奧·弗拉加日前接受巴西媒體採訪時表示,巴西已處於經濟衰退之中,面對疫情對經濟的衝擊,巴西應在各條戰線上展開協調一致的努力,以擺脫危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