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馬來西亞議會批准提高政府債務上限應對疫情衝擊

新華社,吉隆玻
2020-08-25 10:29

已收藏

新華社吉隆玻8月25日電馬來西亞議會24日批准將政府債務上限提升至國內生產總值(GDP)的60%,以應對新冠疫情帶來的經濟衝擊。

這是馬來西亞議會十多年來首次批准提高政府債務上限。上一次是在2009年7月國際金融危機期間,政府債務上限被提高至GDP的55%。提高債務上限可以讓政府獲得更多資金用於經濟刺激和復蘇計畫。

馬來西亞財政部長紮夫爾說,今年以來,馬來西亞政府已經推出總額約2950億林吉特(約合707億美元)的經濟刺激計畫,以幫助民眾和企業渡過難關。其中包括450億林吉特(約合107億美元)財政注資,這使得馬來西亞的公共債務總額達到GDP的56%。

受疫情影響,馬來西亞第二季度經濟同比下降17.1%,創自1998年第四季度以來單季最大降幅。馬央行預測,馬來西亞經濟今年將萎縮3.5%至5.5%,但有望在2021年實現5.5%至8%的反彈。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