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俄方表示暫無必要向白俄羅斯提供軍事援助

新華社,莫斯科
2020-08-19 20:53

已收藏

新華社莫斯科8月19日電(記者魯金博)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19日在莫斯科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俄羅斯方面暫未看到向白俄羅斯提供軍事援助的必要性。

佩斯科夫說,在集體安全條約組織(集安組織)和俄白聯盟框架內的確規定了相關系列互助義務,但目前暫無這種需要。白俄羅斯領導層也表示沒有此種需求。

佩斯科夫在回答記者有關"俄羅斯軍事裝備運到俄白邊境"的問題時說:"俄羅斯的軍事裝備遍佈俄境內,對提出的問題無可奉告。"

白俄羅斯9日舉行總統選舉,包括盧卡申科在內的5名候選人參選。中央選舉委員會14日公佈最終計票結果,盧卡申科以80.1%的得票率勝出。

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等城市連日來發生較大規模抗議活動,對總統選舉結果提出質疑,在最初幾天的抗議活動中部分抗議者與執法人員對峙並引發騷亂,目前已轉變為和平抗議。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