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投資

國際領先的車規級12英寸晶圓廠落戶上海臨港

新華社,上海
2020-08-19 20:20

已收藏


新華社上海8月19日電(記者許曉青 高少華)國際領先的車規級12英寸功率半導體自動化晶圓製造中心專案19日下午在此間簽約,正式落戶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臨港新片區。該項目總投資120億元人民幣,預計達產後的年產能為36萬片晶圓。

聞天下投資有限公司、聞泰科技董事長張學政19日在上海介紹了聞泰科技收購安世半導體的基本情況及未來發展規劃。他表示,聞天下作為聞泰科技的控股股東,將持續幫助聞泰科技在中國設立新的半導體研發中心、晶圓廠和封測廠。在各個層面上協助聞泰科技在半導體分立器件特別是車規級功率器件領域的研發、晶圓、封測專案在中國的產業落地。

他說:"我們致力於保持安世獨立的歐洲公司屬性,不斷提升其國際競爭力,同時推動車規級半導體領域的研發、晶圓、封測專案在中國的產業落地,推動中國車規級半導體行業的發展。"

"車規級"指的是國際間的汽車電子產品標準,其標準相對更高。

聞泰科技是全球領先的通訊和半導體企業。2020年7月,聞泰科技完成對安世半導體的跨國收購,交易金額338億元人民幣。聞泰科技目前在全球擁有1萬多名研發人員,主要分佈在歐洲的荷蘭、英國、德國等國,以及位於中國的上海、深圳、西安、無錫等城市。

安世半導體是全球知名的半導體IDM公司,是由飛利浦旗下原半導體標準產品事業部發展而來,有60多年半導體研發和製造經驗,總部位於荷蘭,晶圓製造工廠在德國和英國,封裝測試工廠位於中國、菲律賓和馬來西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