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 > 投資

中國能建葛洲壩國際公司簽約印尼紅土鎳礦開採與運輸1.6億美元現匯項目

新華絲路北京
2020-08-19 14:51

Already collect


新華絲路北京8月19日電(記者陳奧)18日,中國能建葛洲壩國際公司與印尼PT.OTI EYA ABADI礦業公司簽署印尼蘇拉威西島莫羅瓦利縣紅土鎳礦開採與運輸現匯項目合同,合同金額1.6億美元,實現了該公司礦業領域新突破和印尼市場滾動發展。

據瞭解,該項目位於印尼中蘇拉威西省莫羅瓦利縣,距離莫羅瓦利機場公路里程83.7km,距離肯達裡市公路里程296km。礦區總面積約3339公頃,紅土鎳礦儲量約3000萬濕噸。業主委託葛洲壩國際公司負責執行采運服務,年采運量為500萬噸,合同期限4年。工程範圍主要包括礦區清表、覆蓋層剝離和礦料剝采、挖掘、裝車、轉運、陸地運輸、碼頭裝卸至駁船或堆場,以及施工期運輸道路維護。

近年來,隨著印尼原礦出口禁令的實施以及印尼國內鎳礦生產線不斷增加,紅土鎳礦冶煉加工領域已成為市場新藍海,市場價格亦不斷攀升。據印尼當地銷路市場調研資料顯示,2020年印尼紅土鎳礦需求量近1億濕噸,未來五年鎳礦年需用量還將逐年攀升。

葛洲壩國際公司自2006年進入印尼市場以來,先後承建了阿薩漢一級水電站、塔卡拉燃煤電站、巴比巴盧燃煤電站等一批印尼國家戰略項目。其中,塔卡拉燃煤電站專案獲得了印尼國家電力公司頒發的“優秀履約獎”和“最佳完工獎”。

在全球疫情蔓延的特殊時期,葛洲壩集團在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生產經營的同時,通過印尼國家電力公司捐贈2億印尼盧比專款用於加強當地抗疫物資儲備。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