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巴西央行下調基準利率至2%

新華社,巴西利亞
2020-08-06 11:01

已收藏

新華社巴西利亞8月5日電(記者周星竹)巴西中央銀行5日宣佈,將基準利率下調25個基點,從2.25%降至2%。

這是巴西央行自去年7月以來連續第九次降息,利率水準再創1999年以來新低。今年5月和6月,巴西央行曾連續兩次降息75個基點,將基準利率從3.75%降至2.25%。

巴西央行表示,新冠疫情對經濟造成顯著衝擊,當前必須採取極其強力的貨幣政策刺激措施,但考慮到維護金融穩定性,採用這種貨幣政策的餘地已經很小。據巴西央行近期發佈的報告,今年巴西經濟預計將萎縮5.66%。

巴西央行還表示,將根據巴西財政和通脹情況評估是否繼續降息。如果未來進一步降息,將採取循序漸進的方式。

巴西國家貨幣委員會此前設定的2020年通脹率管理目標中值為4%,允許上下浮動1.5個百分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