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人民銀行開展4000億元MLF 中標利率保持2.95%不變

中國證券網
2020-07-15 14:42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黃紫豪)人民銀行15日公告稱,今日開展了4000億元中期借貸便利(MLF)操作。此次MLF操作是對本月兩次MLF到期和一次定向中期借貸便利(TMLF)到期的續做,其中TMLF續做可繼續滾動,總期限為3年。今日無逆回購操作。MLF中標利率保持2.95%不變。

事實上,本月的15日、23日分別有2000億元MLF到期,由於MLF操作利率為LPR報價風向標,集中在每月中旬操作逐漸成為慣例。從上月操作來看,除月中進行MLF續作外,人民銀行還通過開展逆回購,填補下旬的資金回籠缺口。

臨近月中繳稅繳准日,人民銀行近日重啟逆回購,連續兩日投放下,14日短端資金面已明顯邊際轉松,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隔夜下行45.8個基點,存款類機構質押式回購DR007加權平均利率壓低至2.1%。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