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央行開展2000億元MLF 中標利率保持不變

中國證券網
2020-06-15 09:52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黃紫豪)人民銀行15日公告稱,為維護銀行體系流動性合理充裕,人民銀行開展2000億元中期借貸便利(MLF)操作,充分滿足了金融機構需求。今日無逆回購操作。中標利率保持2.95%不變。本月共有7400億元MLF到期。

此前央行對今日MLF續作已有預告,6月8日央行在公告中稱,將於6月15日左右對本月到期的中期借貸便利(MLF)一次性續做,具體操作金額將根據市場需求等情況確定。

上周短端資金面表現較為穩定,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隔夜小幅下行,從週五表現來看,隔夜Shibor下行22.8個基點。但同時看到,1個月以上期限的資金利率逐漸拉升,期限利差有所擴大。上週五,1年期Shibor上行5.1個基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