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定向降准今日首次實施 MLF操作利率下降20基點

中國證券網訊
2020-04-15 10:17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 人民銀行15日公告稱,從今日開始,人民銀行對農村金融機構和僅在省級行政區域內經營的城市商業銀行定向下調存款準備金率1個百分點,分兩次實施到位,每次下調0.5個百分點。今日為實施該政策的首次存款準備金率調整,釋放長期資金約2000億元。公開信息顯示,4月17日將有2000億元MLF到期。

根據公開信息,3月份開展的1000億元MLF中標利率為3.15%,本月MLF操作利率為2.95%,較上次下降20個基點。

受到降准實施預期影響,昨日短端資金利率大幅下行,從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來看,隔夜Shibor昨日大幅下行38.4個基點,再次跌破1%,7天Shibor下行14.4個基點,隔夜至1年期的各期限資金利率均低於2%。(黃紫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