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中國央行決定全面降准0.5個百分點、定向降准1個百分點

北京
2019-09-06 19:13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9月6日電(記者吳雨)中國人民銀行6日宣佈,為支援實體經濟發展,降低社會融資實際成本,決定於9月16日全面下調金融機構存款準備金率0.5個百分點;同時,再額外對僅在省級行政區域內經營的城市商業銀行定向下調存款準備金率1個百分點。

人民銀行有關負責人介紹,此次降准釋放長期資金約9000億元,其中全面降准釋放資金約8000億元,定向降准釋放資金約1000億元。財務公司、金融租賃公司和汽車金融公司的法定準備金率為6%,是金融機構中最低的,已處於較低水準,因此此次全面降准不包含這三類金融機構。 在此之外,為促進加大對小微、民營企業的支持力度,再額外對僅在省級行政區域內經營的城市商業銀行定向下調存款準備金率1個百分點,於10月15日和11月15日分兩次實施到位,每次下調0.5個百分點。

中國人民銀行表示,將繼續實施穩健的貨幣政策,不搞大水漫灌,注重定向調控,兼顧內外平衡,加大逆週期調節力度,保持流動性合理充裕,保持廣義貨幣M2和社會融資規模增速與名義GDP增速基本匹配,為高品質發展和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營造適宜的貨幣金融環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