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法國全年國內生產總值預計萎縮9% 菲律賓和印尼單日新增病例數均創新高

新華社,北京
2020-07-09 10:57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7月9日電8日全球疫情簡報:法國全年國內生產總值預計萎縮9% 菲律賓和印尼單日新增病例數均創新高

全球資料

世界衛生組織:截至歐洲中部時間8日10時(北京時間8日16時),全球新冠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168957例,達到11669259例;死亡病例較前一日增加4147例,達到539906例。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截至北京時間9日6時33分,全球累計新冠確診病例達11982883例,累計死亡病例547722例。美國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累計確診病例3040957例,累計死亡病例132095例。

新聞事件

法國全國統計和經濟研究所8日發佈報告顯示,受新冠疫情影響,法國經濟今年上半年持續下滑,下半年將出現反彈,全年國內生產總值預計萎縮9%。

菲律賓衛生部8日通報,截至當地時間8日20時,菲律賓累計新冠確診病例50359例,當天報告新增確診病例2539例,這是菲律賓自疫情暴發以來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的新高。

印尼國家抗災署8日發佈的新冠疫情資料顯示,該國確診病例比前一天增加1853例,再創疫情暴發以來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新高,累計確診68079例。

快速檢測對控制新冠疫情傳播至關重要。德國比勒費爾德大學日前發佈公報說,該校研究人員與合作夥伴共同開發出一種新的檢測設備,只需16分鐘便可確定結果,且比傳統檢測設備花費更低。

亞歐多國疫情8日發展態勢不一。俄羅斯累計病例數超70萬,俄官員當天表示俄新冠疫情雖呈好轉趨勢但仍在蔓延,烏克蘭等國疫情有好轉苗頭,吉爾吉斯斯坦等國疫情仍然嚴峻。

馬來西亞衛生部8日通報的新冠疫情資料顯示,該國24小時內新增確診病例3例,均為輸入性病例,這是7月1日以來第二次出現單日無新增本地傳播病例。

涉華動態

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等中國醫療專家8日與卡塔爾衛生部官員和專家連線,雙方就抗擊新冠疫情進行了交流。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