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法國前總理菲永夫婦因"空餉"案獲刑

新華社,巴黎
2020-06-30 02:17

已收藏

新華社巴黎6月29日電(記者唐霽)法國巴黎輕罪法院29日宣判,法國前總理弗朗索瓦·菲永夫婦因在"空餉"案中犯有挪用公款罪和隱瞞挪用公款罪而獲刑。菲永夫婦隨後表示將提出上訴。

據法國媒體報導,巴黎輕罪法院當天宣佈,菲永夫婦為了自身和子女利益,以安排虛假工作職務等方式,先後挪用國民議會和參議院的公款超過115萬歐元。根據法院判決,菲永因挪用公款罪和隱瞞濫用社會資產罪獲刑5年,其中2年入獄服刑,罰款37.5萬歐元,剝奪被選舉權10年;菲永妻子佩妮洛普因隱瞞挪用公款罪獲刑3年,緩期執行,罰款37.5萬歐元,剝奪被選舉權2年。

此外,前議員馬克·茹洛因給佩妮洛普安排虛假工作,被判有期徒刑3年,緩期執行,罰款2萬歐元,剝奪被選舉權5年。

法院還裁定上述三人共同向法國議會賠償超過100萬歐元。

判決結果宣佈後,菲永的律師對媒體表示,這一判決不公正,其當事人將提出上訴。

菲永1981年首次當選議員,2007年至2012年在尼古拉·薩科齊政府中擔任總理。2017年總統選舉中,菲永曾是右翼陣營有力的候選人,但在法國媒體曝出"空餉門"事件後,他的民意支持率暴跌,菲永最終敗選。2017年3月,"空餉"案被法國司法機關正式立案調查。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