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全球疫情簡報:世衛預計有效疫苗年底出現 歐盟批准瑞德西韋治療新冠

新華社,北京
2020-07-04 10:47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7月4日電3日全球疫情簡報:世衛預計有效疫苗年底出現 歐盟批准瑞德西韋治療新冠

全球資料

世界衛生組織:截至歐洲中部時間3日10時(北京時間3日16時),全球新冠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175723例,達到10710005例;死亡病例較前一日增加5032例,達到517877例。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截至美國東部時間3日19時35分(北京時間4日7時35分),全球累計新冠確診病例達到11037625例,累計死亡病例為523898例。美國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累計確診2793022例,累計死亡129405例。

新聞事件

世界衛生組織3日表示,雖然有效新冠疫苗的交付目前暫無確切時間表,但到今年年底可能會有候選疫苗顯示出對新冠病毒有效,關鍵問題是疫苗產能能否跟上需求。

歐盟委員會3日宣佈,正式批准瑞德西韋作為歐盟第一種治療新冠病毒感染的藥物。瑞德西韋由美國吉利德科技公司研發製造。近日,一些外媒報導稱,美國政府已下單購買了該公司整個7月的相關產品以及8月和9月90%的產品,引發國際上對瑞德西韋供給的擔憂。

塞爾維亞新冠疫情近期有所反彈,80%以上新增確診病例來自首都貝爾格勒。為遏制疫情蔓延,貝爾格勒3日宣佈進入緊急狀態。

巴基斯坦外交部長庫雷希3日在社交媒體上說,他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目前,他身體狀況良好,將在家中繼續履職。

據朝中社3日報導,朝鮮勞動黨第七屆中央委員會第十四次政治局擴大會議2日舉行,朝鮮勞動党委員長、國務委員會委員長、武裝力量最高司令官金正恩出席並主持會議。會議主要討論了加強國家緊急防疫工作,進一步鞏固當前防疫形勢問題。

涉華動態

塞內加爾衛生和社會行動部3日正式從中國駐塞內加爾大使館接收中國政府和在塞中資企業援塞第三批抗疫物資。這些物資一部分是中國政府援塞的檢測試劑、防護服、護目鏡、口罩、鞋套等,另一部分是在塞中資企業捐贈的口罩。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