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愛爾蘭三政黨就組建聯合政府達成初步協定

新華社,都柏林
2020-06-16 12:17

已收藏

新華社都柏林6月15日電(記者張琪)據愛爾蘭國家廣播電視公司15日報導,共和黨、統一黨和綠黨三個政黨的領導人當天在首都都柏林就組建聯合政府問題達成初步協定。

協議隨後將交各自政黨全體成員投票批准。如果獲得批准,愛爾蘭歷史上將首次出現兩大競爭對手共和黨和統一黨聯合執政的局面。

統一黨領導人瓦拉德卡當天對媒體證實,新政府將實行總理輪值制。據報導,共和黨領導人馬丁將首先出任新政府總理至2022年12月底,之後瓦拉德卡將接任總理職務至本屆政府五年任期結束。

愛爾蘭今年2月8日舉行大選,共和黨獲得眾議院38個席位,左翼政黨新芬党以一席之差排名第二。為阻止新芬黨參與組閣,共和黨和統一黨擱置前嫌,決定聯合綠黨組建新政府。

此間分析人士指出,新政府協議能否順利獲得三個政黨,特別是綠党成員的支持還存在變數。預計三個政黨全體成員對協議的投票結果將在本月26日同時宣佈。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