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愛爾蘭如期進入經濟社會重啟第一階段

新華社,都柏林
2020-05-19 11:12

已收藏

新華社都柏林5月18日電(記者張琪)愛爾蘭衛生部18日晚宣佈,該國當天新增新冠確診病例88例,累計確診24200例;新增死亡病例4例,累計死亡1547例。當天,愛爾蘭政府如期放鬆疫情管制,進入經濟社會重啟計畫第一階段。

統計顯示,愛爾蘭新增確診病例數已連續3天低於100例。18日報告的新增死亡病例數是自3月27日以來最低值。

當天愛爾蘭開始進入重啟計畫的第一階段:五金店、傢俱店、園藝店等商店恢復營業;室外網球場和高爾夫球場等公共設施重新對外開放;允許不超過4人的朋友聚會;允許部分從事戶外工作的人,如建築工人和園丁等,分階段恢復工作;繼續鼓勵在家辦公。

管制放鬆後,原先規定的2米社交距離還必須繼續遵守。人們在擁擠的公共交通工具上和在封閉環境中必須用口罩或織物等遮掩口鼻。

愛爾蘭3月27日宣佈全國進入疫情管控狀態,接下來將分5個階段放鬆疫情管制,每隔3周對實施效果進行評估,如沒有問題可進入下個階段。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