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朝鮮表示進一步加強軍事力量應對美國長期威脅

新華社,平壤
2020-06-12 11:13

已收藏

新華社平壤6月12日電(記者洪可潤 江亞平)朝鮮外務相李善權12日就朝美首腦新加坡會談兩周年發表談話說,朝鮮對美國的對朝政策感到失望,朝鮮將進一步加強軍事力量以應對美國長期性軍事威脅,將其作為"不變的戰略目標"。

據朝中社報導,李善權表示,朝美首腦會談兩年來,朝鮮最高領導層為了重建朝美信任,採取了徹底廢棄北部核子試驗場、歸還數十具美軍遺骸、特赦釋放美國籍重犯以及停止核子試驗和洲際彈道導彈試射等措施。但是,美國口頭上贊同改善同朝鮮關係,實際上卻加劇緊張形勢,把朝鮮半島變成"核戰爭幽靈始終徘徊"的全球最大熱點地區。

李善權說,美國政府的所作所為,暴露出他們所謂的"改善朝美關係"就是顛覆制度,"安全保障"就是先發制人核打擊,"建立互信"就意味著始終不變的對朝孤立扼殺活動。他說:"在沒有任何回報的情況下,我們再也不會向美國執政者提供政績宣傳用包裹。"

李善權最後強調,朝鮮日前召開的朝鮮勞動黨第七屆中央軍事委員會第四次擴大會議,宣佈進一步夯實國家核戰爭遏制力,以對付美國的長期性核戰爭威脅。

2018年6月12日,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和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新加坡舉行首次朝美首腦會晤,並簽署了關於半島無核化等的聯合聲明,表示兩國將建立新型關係以及共同努力構建朝鮮半島持久穩定和平機制。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