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朝鮮敦促美國切實履行朝美共同聲明

平壤
2019-06-05 00:19

已收藏

新華社平壤6月4日電(記者程大雨 江亞平)據朝中社4日報導,朝鮮外務省發言人當天表示,朝方有意繼續履行新加坡朝美共同聲明,尋找雙方利益交集與建設性解決方案,但如美國繼續回避其已承諾的應盡義務,堅持敵視朝鮮政策和朝鮮先行棄核等單方面主張,那麼這一歷史性的共同聲明難免淪為一紙空文。

這名發言人說,過去一年間,朝鮮為建立新型朝美關係、構建朝鮮半島持久穩定和平機制、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付出了持續努力,主動採取了一系列實踐舉措,但令人遺憾的是,美國在過去一年間有意回避履行朝美共同聲明,一味要求朝方單方面棄核,意欲以實力扼殺朝鮮的企圖越發露骨。

這名發言人還說,在歷史性的"6·12"朝美共同聲明即將迎來簽署一周年之際,美國應好好回顧過去一年,考慮清楚究竟何為正確的戰略選擇,改變現有立場,早日對朝鮮的要求作出回應,"我們的耐心是有限的"。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