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英國公佈"脫歐"後新關稅制度

新華社,倫敦
2020-05-19 22:40

已收藏


新華社倫敦5月19日電(記者王慧慧)英國政府19日宣佈,"脫歐"過渡期今年年底結束後,英國將自2021年1月1日起實施"英國全球關稅"這一新關稅制度,取代原來一直實施的歐盟對外關稅制度。

英國國際貿易部當天發表聲明說,"英國全球關稅"是為英國經濟需求量身打造的,比歐盟對外關稅制度更簡化、稅率更低。

根據新的稅收制度,從明年年初開始,按照世界貿易組織規則和其他現行最惠國待遇政策,英國60%的進口商品在新稅收制度下享受免關稅待遇。對於未與英國簽署貿易協定的國家,將取消所有稅率低於2%的關稅。

聲明表示,農業、漁業和汽車業等英國關鍵產業將受到保護,維持對牛羊肉、家禽等農產品、絕大多數陶瓷產品徵收關稅,對汽車關稅維持為10%不變。

聲明說,為抗擊新冠疫情,英國已採取"臨時零關稅"做法,對部分來自非歐盟國家和地區的個人防護物品和醫療設備免征關稅。

英國正與最大交易夥伴歐盟進行"脫歐"後貿易談判,英美之間的貿易談判也已開啟。此外,英國還希望與日本、土耳其等主要交易夥伴達成協議。分析人士認為,"脫歐"後英國在全球貿易佈局面臨時間緊、任務重等挑戰。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