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英歐舉行"脫歐"後第二輪談判

新華社,倫敦
2020-04-15 22:30

已收藏

新華社倫敦4月15日電(記者桂濤)英國與歐盟15日開始舉行第二輪未來關係會談,這標誌著因新冠疫情而推遲的英國"脫歐"後英歐談判正式重啟。

當日,英歐談判代表舉行視訊會議。媒體稱,會議將為未來數月的多輪談判敲定日程。

負責英國"脫歐"事務的歐盟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參與了視訊會議。巴尼耶3月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在結束治療後已重新開始工作。

英國於1月31日正式"脫歐",隨後進入為期11個月的過渡期。英國與歐盟3月初在布魯塞爾舉行了"脫歐"後首輪談判,雙方分歧嚴重。第二輪談判原定於3月18日在倫敦舉行,但因新冠疫情取消。

英國首相詹森曾強調,不會延長"脫歐"過渡期。但分析人士認為,因疫情影響導致英歐談判推遲,延長過渡期的呼聲在不斷增加。

按目前安排,若英歐未能在今年年底結束的"脫歐"過渡期內達成貿易協定,且過渡期不再延長,雙方將重新回到世界貿易組織框架下開展貿易。輿論認為,這種情況一旦出現,將造成"雙輸"局面。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