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英國議會下院未通過提前大選動議

伦敦
2019-10-29 05:34

已收藏


新華社倫敦10月28日電(記者桂濤)英國議會下院28日在投票表決中未通過政府提出的12月12日提前舉行大選的動議。

英國議會下院當天就提前舉行大選的動議舉行辯論並進行表決,投票結果為299票支持、70票反對。提前大選的動議須獲得議會下院三分之二票數、即434票才能通過。反對黨工党的絕大多數議員在投票中選擇棄權。

英國首相詹森隨後表示,將再次推動提前舉行大選。

工党領袖科爾賓此前表示,除非政府徹底排除"無協議脫歐"可能性,否則工黨不會支持提前大選。

此前,英國自由民主黨和蘇格蘭民族黨已聯手提出在12月9日舉行大選的方案。英國媒體說,英國政府將支持與之類似的方案,並尋求其在議會通過。

本月22日,英國議會下院投票否決了詹森為推動"脫歐"協議儘快在議會通過而制定的立法時間表。詹森隨即表示,將暫停"脫歐"協定的立法進程。24日,詹森表示,如果議會下院同意12月12日提前舉行大選,他將重啟已暫停的"脫歐"協定立法進程。他強調,提前大選是打破"脫歐"僵局的唯一辦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