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全球疫情簡報:義大利新增資料過去兩個月來最低 俄印拉美形勢嚴峻

新華社,北京
2020-05-11 10:54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5月11日電10日全球疫情簡報:義大利新增資料過去兩個月來最低 俄印拉美形勢嚴峻

全球資料

世界衛生組織:截至歐洲中部時間10日10時(北京時間10日16時),全球新冠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61578例,達到3917366例;死亡病例較前一日增加8499例,達到274361例。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根據北京時間11日7時40分查詢到的資料,全球確診病例達4098981例,死亡病例為282553例。美國確診病例增至1329072例,死亡病例達79522例。

新聞事件

義大利民事保護部門10日發佈的資料顯示,義大利當天新增新冠確診病例802例,累計確診219070例;新增死亡病例165例,累計死亡30560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和新增死亡病例均為過去兩個月來最低水準。

西班牙衛生部10日發佈的新冠疫情資料顯示,截至當地時間9日21時,西班牙24小時內新增死亡病例143例,為3月19日以來的最低值。

據俄羅斯防疫指揮部10日發佈的消息,過去24小時俄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1012例,累計確診達209688例。從5月12日起,莫斯科和聖彼德堡等地將要求民眾在公共區域戴口罩和防護手套,違反者初次罰款4000盧布(1美元約合73盧布),再次違反者將罰款5000盧布。

韓國總統文在寅10日發表就職三周年特別講話時表示,韓國政府將進一步完善防疫體系,增強傳染病應對力量。

印度衛生部10日發佈的資料顯示,印度當天較前一日新增確診病例3277例,累計確診達62939例。目前印度新冠疫情仍保持迅猛發展態勢,自7日累計確診病例突破5萬例後,日均新增3000例以上,僅3天就突破6萬例。

據伊朗新聞電視臺報導,伊朗10日推出首台國產呼吸機。報導稱,受美國制裁影響,伊朗進口衛生設備受限,如今伊朗一家科技公司實現了自主生產呼吸機用於治療新冠肺炎。

馬來西亞總理穆希丁10日宣佈,為防控疫情蔓延,政府決定將行動管制措施延至6月9日。馬來西亞3月18日起在全國施行"行動管制令",5月4日起放鬆部分管制措施,逐步重啟經濟社會活動。

拉美地區新冠疫情發展形勢依然嚴峻,截至當地時間9日,累計新冠確診病例超過35萬例。巴西依然是拉美地區疫情最嚴重的國家,9日累計死亡病例破萬。拉美疫情較為嚴重的國家還有秘魯、墨西哥、厄瓜多爾和智利。

涉華動態

吉布地總理卡米勒10日在吉布地人民宮向中國政府抗疫醫療專家組12名成員頒授"6·27獨立日"國家勳章,表彰專家組為吉布地抗疫所做貢獻。

中國政府援助埃及的第二批抗疫物資交接儀式10日在埃及首都開羅舉行。埃及衛生部部長助理瓦埃勒·薩艾表示,埃及感謝中方提供的援助,相信此次疫情過後兩國各領域合作將繼續深化。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