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全球疫情簡報:全球確診破280萬 義大利5月起逐步復工

新華社,北京
2020-04-27 11:52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4月27日電26日全球疫情簡報:

全球資料

世界衛生組織:截至歐洲中部時間26日10時(北京時間26日16時),全球新冠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84900例,達到2804796例;死亡病例較前一日增加6018例,達到193722例。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截至北京時間27日9時31分,全球累計確診病例達2970705例,死亡病例為206514例。美國確診病例升至965426例。

新聞事件

義大利:總理孔特26日在全國電視講話中說,從5月4日起,義大利製造業、建築業和批發業將恢復工作;從5月18日起,零售業、博物館、畫廊和圖書館將恢復運營;從6月1日起,酒吧、餐廳、理髮店和美容院將重新營業。他說,所有工作場所都必須遵守嚴格的安全規定。

西班牙:衛生部應急與預警協調中心主任費爾南多·西蒙26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說,新增確診和死亡病例比一天前都有了"大幅下降"。從27日開始,西班牙抗疫目標將是鞏固當下成果,並考慮如何安全進入下一階段,以放開限制性措施。

法國:總理菲力浦26日在社交媒體上說,他將於28日下午在國民議會上介紹解禁細則。

瑞士:聯邦委員會官員26日在首都伯恩與旅遊業代表舉行會議,討論如何在今年夏天放鬆旅遊業相關管制措施。會後發佈的公報說,今夏將是旅遊經濟恢復關鍵期,但與往年不同,需要把遏制病毒傳播、防止出現第二波疫情高峰作為工作重點。根據聯邦委員會公佈的計畫,瑞士娛樂休閒行業到6月8日才可重新開放。

巴西:巴西政府24日宣佈禁止出口口罩、手套、護目鏡、呼吸機、病床等醫療用品。

厄瓜多爾:內政部長羅莫24日宣佈,厄將從5月4日進入既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又逐步恢復社會活動的新階段,建築行業將率先試行復工,辦公場所、工廠、公共交通將逐步恢復運轉,人們應錯峰出行,避免擁堵。

伊朗:總統魯哈尼26日說,伊朗已做好準備向其他國家出口醫療用品,以協助其抗擊疫情。

馬來西亞:衛生部總監努爾·希沙姆26日在發佈會上說,當局正持續對發現聚集性病例的高風險地區、從國外返回的馬來西亞公民採取集中篩查、隔離等針對性措施。

韓國:疾病管理本部26日發佈的新冠疫情最新統計資料顯示,當地時間25日0時至26日0時,韓國新增10例確診病例,已連續4天單日新增病例數未超過10例。

澳大利亞:聯邦衛生部長葛列格·亨特26日宣佈,該國連續7天每日病例增加低於0.5%、連續15天每日病例增加不到1%,"這些都表明我們做得不錯,但是我們還沒有贏得勝利,而是正在取得勝利"。

涉華動態

中國紅十字會援助伊拉克防治新冠肺炎醫療專家組26日結束在伊為期50天工作,乘伊方包機啟程回國。伊拉克運輸部長魯艾比和中國駐伊拉克大使張濤等為專家組送行。

在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的安排下,中國援伯基納法索抗疫醫療專家組25日為我援西非國家醫療隊進行線上新冠疫情防控培訓。來自伯基納法索、尼日爾、幾內亞比紹、塞內加爾、塞拉里昂、佛得角、貝寧、乍得、利比理亞、幾內亞、岡比亞、馬里、多哥和加納14個國家的援非醫療隊及專家組成員共242人參加。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