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義大利確診病例增至199414例

新華社,羅馬
2020-04-28 06:01

已收藏

新華社羅馬4月27日電(記者陳占傑)義大利民事保護部門27日發佈的新冠疫情資料顯示,該國當天累計確診病例達到199414例,比前一天增加1739例。

義大利民事保護部門負責人、新冠病毒應急委員會專員博雷利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說,義大利當天新增死亡病例333例,累計死亡26977例;新增治癒病例1696例,累計治癒66624例。

義大利現有新冠患者105813人,其中83504人在居家隔離,20353人在醫院接受普通治療,1956人在重症監護室接受治療,普通住院病例和重症病例分別比前一天減少1019例和53例。

義大利高等衛生研究院院長布魯薩費羅在新聞發佈會上說,儘管新增確診病例和死亡病例都在下降,但病毒仍在傳播,因此5月4日進入抗疫與恢復經濟並行的第二階段後,必須密切監測疫情資料。

義大利總理孔特當天訪問了疫情最嚴重的北部倫巴第大區,並再次強調保持人際距離的重要性。倫巴第大區此次疫情中的病亡人數占義大利全國的一半左右。

義大利總統馬塔雷拉當天通過視頻,向全國800萬因疫情要9月份才能重返校園的學生發表講話。馬塔雷拉說,這種史無前例的艱難經歷嚴重傷害了學生和老師們,但同時也為學生們提供了一個成長的機會。他說:"世界不會再像疫情之前那樣。明天的世界會如何,實際上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今天的學生,取決於你們如何思考、如何計畫、如何應對,取決於你們的承諾。"

義大利從1月31日開始實施為期6個月的緊急狀態以應對疫情,從3月10日起進入全國"封城"狀態,此後兩次延長"封城"期限至5月3日。從5月4日起,義大利製造業、建築業和批發業將恢復工作;從5月18日起,零售業、博物館、畫廊和圖書館將恢復運營;從6月1日起,酒吧、餐廳、理髮店和美容院將重新營業。復工後,所有工作場所都必須遵守嚴格的防疫規定。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