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埃克森美孚將賽普勒斯專屬經濟區天然氣勘探推遲12個月

新華社,尼古西亞
2020-04-14 15:57

已收藏

新華社尼古西亞4月13日電(記者張保平)賽普勒斯能源、商業、工業和旅遊部長拉科特裡皮斯13日說,由於新冠疫情大流行和全球能源價格暴跌,美國油氣巨頭埃克森美孚公司將其在賽普勒斯專屬經濟區的鑽探計畫推遲12個月。

拉科特裡皮斯對媒體表示,埃克森美孚公司已將原定於今年9月啟動的格拉夫科斯天然氣田評價井作業推遲到2021年9月展開。原定於2020年底或2021年初在同一地點進行的第二次相關作業也被推遲到2022年初。

格拉夫科斯氣田是位於賽普勒斯島西南160多公里水下深處的海上天然氣田,估計蘊藏5萬億到8萬億立方英尺的天然氣。

埃克森美孚公司近日宣佈,今年資本開支和現金支出營業費用將分別削減30%和15%,以應對新冠疫情引發的供需失衡和大宗商品價格下跌。此前,埃克森美孚和卡塔爾石油公司已在塞專屬經濟區取得特許權。

拉科特裡皮斯說,疫情很可能還會影響塞專屬經濟區的其他天然氣勘探活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