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馬斯克稱將在美國中部造超級工廠

中国证券网
2020-03-12 10:22

已收藏


據外媒報導,美國電動汽車廠商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表示,將在美國中部選址建設超級工廠。

  據美國CNBC報導,馬斯克10日晚間在推特上表示,計畫為特斯拉的純電動皮卡Cybertruck和SUV車型Model Y建設新工廠。馬斯克表示,將在美國中部為超級工廠選址。

  電動皮卡Cybertruck是特斯拉推出的第六款車型,於去年11月在洛杉磯亮相,起售價格將為3.99萬美元。目前Cybertruck正面臨一系列勁敵的競爭,包括福特F系列和通用汽車的雪佛蘭Silverado。

  德意志銀行的一份報告稱,7座的Model Y於3月發佈,計畫第一季度上市。有媒體報導稱,明年特斯拉上海工廠的生產計畫將會重新調整,將在該工廠生產Model Y的計畫從2020年12月推遲至2021年1月。

  2019年,特斯拉售出約36.7萬輛汽車,較前一年增長50%。雖然特斯拉目前的產量與傳統汽車巨頭相比仍然很小,但是卻以創新和環保的形象獲得了不少消費者的青睞,其有關電動汽車將成為大眾消費品的預測也得到不少投資者的認同。今年1月,特斯拉市值首次突破1000億美元,成為美國有史以來市值最高的汽車企業,超過福特汽車公司1999年創下的市值峰值。

  特斯拉目前還計畫在2021年內於德國小鎮格林海德建成電動汽車產業基地,每年將生產50萬輛電動汽車專供歐洲市場。

  德國《經濟週刊》的報導稱,特斯拉迄今在德國仍然是小眾品牌,2019年市場佔有率僅0.4%,但銷量比2018年增加了462%,今年預計還會強勁增長;在電動汽車已成為新車市場主流的挪威,2019年特斯拉的銷量超過了德國大眾,在電動汽車技術上落後的德國車企面臨空前挑戰。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