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歐盟領導人舉行新冠疫情視訊會議 確定4項緊急任務

中国证券网
2020-03-11 14:27

已收藏


歐洲理事會主席蜜雪兒10日緊急召集歐盟成員國領導人,以視訊會議的方式商討如何應對正在歐洲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會議確定了歐盟當前面臨的4項緊急任務,並指出歐盟需制定一套統一的抗疫規範。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歐元集團主席森特諾以及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也出席了視訊會議。

與會領導人認為,歐盟當前面臨4項緊急任務,即限制病毒傳播、確保包括口罩和呼吸器在內的醫療設備供應、促進疫苗等醫藥研發和應對疫情造成的社會經濟影響。

  會後強調,歐盟需要制定一套統一的抗疫規範,各成員國制定政策時應注意協同。會議決定,各成員國衛生部長和內政部長每天都要溝通,以確保歐盟共同抗疫。同時,各成員國領導人責成歐盟委員會評估醫療物資需求量,採取措施防止出現物資緊缺,尤其是口罩和呼吸器。

  會後,馮德萊恩宣佈歐盟委員會即將採取一系列舉措,其中包括組建一支由各成員國流行病學家和病毒學家組成的專家隊伍,制定歐盟層面的抗疫指導方案。

  歐洲理事會是歐盟最高決策機構,由成員國國家元首或政府首腦組成。目前,歐盟27個成員國全部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