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黃金價格大幅上漲

中国证券网
2020-03-09 10:07

已收藏

上周,在一系列利好消息支撐下,國際金價較前一周大幅上漲。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將使2020年全球產出增長降至2008-2009年金融危機以來最低。美聯儲3月3日緊急降息50個基點,這是自2008年以來首次在例行政策會議之間降息,降低了持有無收益黃金的機會成本。

  3月6日,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跌至0.70%。當天,紐約商品交易所黃金期貨市場交投最活躍的4月黃金期價比前一交易日上漲4.4美元,收於每盎司1672.4美元,當天漲幅為0.26%,當周累計上漲6.79%,創2011年10月28日當周以來最大單周漲幅。

  許多分析師曾表示,黃金價格突破1700美元只是時間問題。一些分析師指出,長達三周的股市拋售和油價暴跌,使黃金成為今年迄今表現最佳的資產。預計在今年大部分時間內,黃金的上漲趨勢將保持不變。但分析師同時警告投資者,在波動性仍然很高的情況下要謹慎行事。

  與黃金漲勢形成對比的是,原油價格大幅下滑。因俄羅斯與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的減產協議告終,布蘭特原油價格3月6日錄得11年多來的最大單日跌幅。同時,全球經濟放緩也影響能源需求。

  6日,OPEC與俄羅斯之間一項為期三年的減產協議以磋商破裂告終。作為回應,OPEC決定取消對其自身產量的所有限制。雙方分歧再度引發對油價的擔憂。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