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貴金屬集體上漲 國際金價直逼1700美元

中国证券网
2020-02-25 11:00

已收藏

全球市場風起雲湧,黃金多頭勢不可擋,國際現貨金價已經5連漲。截至記者昨日發稿,金價一舉沖上1686.22美元/盎司,續刷近7年來新高。市場認為,金價突破1700美元只是時間問題。同時,風險資產再遭拋售,境內外原油期貨雙雙面臨大幅回檔壓力。

  不僅黃金,鈀、銀、鉑金等主要貴金屬近日均出現集體上漲。其中,工業需求旺盛,推高現貨鈀金價格近期以2842.50美元/盎司價格創出歷史新高,隨後幾日繼續在高位振盪,成為近年來表現最好的貴金屬。

  金價飆升帶動A股黃金板塊繼續走強。昨日A股收盤,銀泰黃金漲超8%,赤峰黃金漲超5%,恒邦股份漲超4%,山東黃金、榮華實業等均有所上揚。其中,赤峰黃金今年漲幅已超80%。

  市場情緒變化自然是避險資產價格走強的最大催化劑。分析人士表示,此前美股遭拋售,引爆了市場避險情緒,美債收益率也因此受挫。花旗認為,疫情發展對情緒面造成了一定影響,同時,未來全球政經環境的不確定性,進一步刺激了黃金需求。

  貝萊德全球配置基金投資組合經理Russ Koesterich表示,目前經濟增長和通脹仍溫和,各國央行繼續傾向于寬鬆政策,對股票的任何衝擊都可能始於對經濟增長或地緣政治的擔憂。處在這種患得患失的情形下,黃金被證明是有效的避險工具,預計其漲勢將得以延續。

  歷史經驗也證明了這一點。“雖然近一年多黃金價格已上漲近27%,但在未來一段時間,在全球股市高波動環境下,黃金配置價值依然凸顯。”長江證券首席宏觀固收分析師趙偉表示,回溯歷次VIX指數中樞抬升階段,黃金作為具有保值屬性的避險資產,均被市場大幅增配。

  前海開源基金執行投資總監、基金經理謝屹認為,上周美聯儲貨幣政策會議紀要顯示出“中性偏鴿派”立場,但同時也注意到不確定性因素在未來上升的可能性。短期內,基本面或繼續有利於黃金,因此推薦黃金作為核心資產配置。

  “黃金ETF、紙黃金、實物黃金等都是不錯的選擇。但長期看,全球經濟將會跟隨中國經濟回暖的步伐,增長依然是未來的趨勢主線。”謝屹進一步表示。

  從技術的角度,興業研究匯率商品分析師張峻滔告訴記者,現階段倫敦金已形成一個新的日線趨勢,接下來阻力位將在1700美元至1800美元一線。

  展望後市,花旗預計,金價中期或衝擊每盎司2000美元的高位。多位受訪人士表示,從目前的價格圖上看,並無跡象表明多頭勢力已經枯竭,金價大概率處於上升通道之中。一旦金價回撤,逢低買入仍是較佳策略。

  其他貴金屬方面,世界白銀協會預計,宏觀經濟和地緣政治風險會繼續支撐貴金屬市場,投資者也將買入白銀,進而提振今年的銀價。此外,目前汽車業囊括了全球鈀需求的八成以上,中信建投認為,從供給和需求情況來看,預計排放新標或將繼續推升鈀金價格。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