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中國駐英大使:禁止華為將使英國在新一輪技術革命中落後

新華社,倫敦
2020-01-06 12:55

已收藏

新華社倫敦1月5日電(記者桂濤)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5日在英國主流大報《星期日電訊報》發表署名文章,強調禁止華為將損害英國自身國際形象,打擊外國投資者對英國未來的信心,也將使英國在新一輪技術革命中落後。

劉曉明在文章中說,個別國家極力兜售所謂"華為威脅論",散佈"科技冷戰"陰雲,試圖給全球電信行業築起"隔離牆",這些言行十分危險。

劉曉明說,關於華為的安全性,公道自在人心。在英國,華為自2010年以來主動斥資建立"網路安全評估中心"並持續運營至今,由英方專業人員對華為產品進行評估。英方的結論是,華為產品風險可控。

劉曉明強調,關於華為對中英合作的貢獻,事實勝於雄辯。華為落戶英國近20年,對英國經濟社會和電信業發展做出巨大貢獻,是中英合作共贏的典範。

資料顯示,從2012年至2017年,華為在英採購和投資20億英鎊,支撐當地就業2.6萬個。2018年初,華為承諾其後5年在英追加投入30億英鎊。劉曉明認為,這是在"脫歐"背景下對英國未來發展投下的"信任票"。

他強調,關於"禁止華為"的後果,無疑是開歷史倒車。

"放棄與華為開展5G合作,無疑意味著逆潮流而動,帶來時間、成本和市場競爭力的巨大損失。"劉曉明說:"英國多家電信運營商明確表示,禁用華為設備,將使英5G網路建設延遲2至3年,更使英國在第四次工業革命浪潮中落在後面。"

劉曉明表示,英國素以開放包容著稱,禁止華為不僅將影響華為在英經營,對中英合作也將帶來消極影響。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